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大学生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的通知

关于做好大学生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的通知

关于做好大学生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的通知

各辅导员老师、各班级:

根据学院安排,学生2015116日起放假,227日,228日返校报到,2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保证我系学生安全文明寒假离校,过一个平安快乐寒假,特要求如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

2、离校前关电关水,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3、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将宿舍打扫干净,以免细菌繁殖。废旧书本和报纸等杂物不要焚烧,以免污染环境和造成火灾。

4、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将防盗门反锁。

5、学校放假后,不允许同学假期留校。要求学生按学校规定时间准时离校回家,按时返校。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搭讪。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4、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不允许任何同学包车或乘坐包车。

6、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

7、预防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不明电话、垃圾短信、微信、QQ等。

8、提前买好往返的车船票,不要相信“黄牛党”,小心上当受骗。

三、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防止学生“失联”。假期中遇到重大问题及时与家长或辅导员联系。

2、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

3、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4、注意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5、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浏览黄色网站;不传播计算机网络中的反动言论。

6、不搞迷信,不参加“法论功”等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7、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有空多读书,读好书。

8、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

9、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10、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电气工程系

 

20151228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