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暨推荐优秀团员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暨推荐优秀团员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通知

各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院各项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促进团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切实加强我院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院团委决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团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三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教育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模范意识,解决基层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本次团员教育评议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阶段(11月15日—11月18日)

各团委(总支)要通过展板、广播、网络等多种宣传途径,利用支部书记会、支部大会、主题团会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团支部要安排好学习计划并报院、系团委(总支),各团委(总支)要对团支部的学习评议情况加强监督和指导。

(二)学习教育阶段(11月18日—11月20日)

利用团日活动和业余时间,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组织学习《团章》,增进对团的性质、任务、团的组织体系以及团员的权利、义务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团员意识。

(三)个人总结、民主评议阶段(11月20日—11月25日)

认真对照《团章》和团内推优等方面的管理规定,组织团员开展自查评议,对自己一年来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总结,要求每位团员都要提交《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2016年团员教育评议登记表》(附件三),在团员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听取团员汇报,进行群众评议,对团员作出综合评价(优秀团员、合格团员、经帮助能后合格团员、不合格团员)。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团员自查自评情况是否属实、是否符合注册条件等。

(四)总结推优阶段(11月25日—11月29日)

做好团员评议总结工作。各团总支结合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组织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工作的实际,认真分析当前高校团员的特点和需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构建服务体系,探讨凝聚青年、教育青年、增强团员意识的有效手段。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今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措施和工作制度。

评议活动结束后,请各团总支将团员评议总结(包含优秀团员名单,不合格团员名单、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名单)交院团委。各团总支对符合注册条件的团员进行注册,并缴纳团费,对不合格的团员应暂缓注册,3个月后,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团支部大会讨论为合格团员后方予以注册,否则将取消其团籍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