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暖阳在行动——电气学子打扫体育馆

暖阳在行动——电气学子打扫体育馆

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电气工程系暖阳志愿服务队于3月3日开展清扫体育馆活动,我系全体辅导员带领暖阳志愿服务队成员及我系学生党员、各班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听从统一指挥,按需要结组,携带各种清扫工具在体育馆门口集合。

在四方学院体育馆中,志愿者们围绕地板及角落进行了集中打扫并对窗户和体育器材擦洗清洁。按照分组,不同分组的志愿者各司所司,手持打扫工具,认真的清扫馆内的各个角落,有的低头认真扫地,有的擦拭体育器材,志愿者脸庞上的点点汗滴诉说着他们的辛劳,而本次体育馆的打扫活动,不仅让体育馆的环境得到了美化,也使志愿者们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养成讲究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并且展现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提升了他们的劳动品质,切实地体会到雷锋同志的人格魅力,培养了新一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无畏劳累,热情洋溢的进行清扫,使整座体育馆焕然一新。此举展现了电气系学子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活动旨在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在细微处学习雷锋事迹,并通过此次活动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学习和学生工作乃至生活中去。打扫体育馆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干净的上课环境,更展现出四方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自1963年将3月5日设为学雷锋日伊始,雷锋精神便已深入人心。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纵观雷锋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去。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时至今日,雷锋已经是一代代的人精神标杆,雷锋精神也在不断的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子,习近平书记更是强调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altaltaltalt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