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四方学院第一届“以武会友,相聚四方”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四方学院第一届“以武会友,相聚四方”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7年5月11日晚7点,为弘扬与发展武术传统文化,提高个人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四方学院首届“以武会友,相聚四方”武术交流会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并圆满成功。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来自我院各系部的领导、老师及各系学生会代表,大会伊始由电气工程系行政主任郭扬代表评委(裁判员)宣誓,电气工程系焦咏梅主任致开幕词,由电魂武协代表发言,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以及比赛规则。交流会以电魂武术协会的精彩热血的舞旗表演开场,本届武术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武术交流会集百家之长,汇四方精英,展武术雄姿,显中华儿女之豪情,品“崇德尚武”之内涵。活动内容之丰富令人震撼,来自封龙山小学的小朋友在舞台上一展身手,展示了精彩的跆拳道,人小却蕴含着无穷的力量,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电魂武协带来的武术表演更是让人赞不绝口,铿锵有力的少年拳,耐人寻味。博大精深的中国刀术和棍术,炫酷无比的双截棍,在豪迈激昂又不发柔情悠扬的音乐下,激情四射令人赏心悦目!瑜伽社的柔情表演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更有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带来不同的团体表演,这些其他院校的集体武术表演,展现了对武术的热爱和对四方武术协会的支持,在互相切磋比赛之中增进了与外校友人的情意。电魂武协最后带来的情景表演,在气势浑厚的旁白声中,展现了武术英雄的家国情怀,义薄云天,保家卫国,这是真正的豪杰,这场表演让人在激情澎湃中又夹杂着感动和对中华武术的崇尚敬意。最后,在集体合唱《中国人》的声音中圆满落下帷幕。

武术交流会是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武术竞技的赛场,棍术刀术等个人项目精彩绝伦,选手们个个虎虎生风,动作连贯流畅,都为比赛准备和付出了许多。最后由各位嘉宾和评委的公正评分,我们的武术英豪们决出了冠、亚、季军。不论功名,每个习武之人都是我们的英雄,都是我们的骄傲!

本次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团委及电气工程系团总支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我院各协会的鼎力支持,离不开辛勤努力工作人员和刻苦训练的演员及选手。练习武术,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有利于拓宽大学生的视野,发展课外兴趣,积极实现此次交流会“崇德尚武”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四方学院的孕育下,我院武术之花必将更加璀璨夺目!

(注:电魂武术协会暂由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代管)

四方学院首届武术交流邀请赛获奖名单

个人项目:

搏击基本功:

冠军:彭祖奎;亚军:薛腾飞;季军:王琳龙,何泽白

武术基本功:

冠军:尚立成;亚军:郝学正

太极拳比赛:

冠军:陈雪松;亚军:刘治昊;季军:乔明明。

国家规定拳比赛:

冠军:崔家辉(石职院)亚军:石映旭;季军:尚立成

其他拳比赛:

冠军:石映旭;亚军:孙少凯(河北交院)季军:郝学正

双节棍比赛:

冠军:杨旭扬;亚军:姬泓屹;季军:朴俊凯

刀术比赛:

冠军:李洋(石职院)季军:曹亚辉(河北化药)

棍术比赛:

冠军:孙阔翔(石职院)亚军:张首来(河北化药)季军:焦皑佳(河北化药)

其他器械比赛:

冠军:石映旭;亚军:吕鹏帅(河北化药);季军:郝学正

团体项目:

封龙小学:最具潜力奖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优秀团体奖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最佳表演奖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最佳团体奖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武术协会:最佳组织奖

 

altaltaltalt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