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第五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

第五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

2018 1121日下午230分,由学院主办,教务处、团委、电气工程系承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在主教学术报告厅内成功举行。此次比赛受到院系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到场的领导有院长康忠山、副院长程林章、教务处徐红处长、督查办张爱民主任、督查办张凤轩老师,电气工程系焦咏梅主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行政主任郭扬、教学主任马丽、团总支书记李杰、李森老师等。

此次大赛,参赛同学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准备,十支小组,涉及到了大一到大三,三个年级。大赛由康忠山院长致开幕词,康院长提到要扩大思路,注重创新,提高技术。紧接着每组参赛同学依次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此次参赛的作品凸显出了设计思路源于生活,大部分作品都是设计者观察生活得来的灵感,与实际生产、生活结合密切。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审和评分。

最终评分如下:

第一组全自动冲茶器81.8分、

第二组科技学院80.4分、

第三组简易早教机 79.0分、

第四组智能雾霾沉降92.6分、

第五组车流量控制红绿灯系统80.2分、

第六组基于STM32的天眼别墅系统87.6分、

第七组数字家园86.6分、

第八组懒人锁83.6分、

第九组万年历78.0分、

第十组智能寻迹小车83.0分。

比赛在汇总分数环节,督查办张凤轩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并即兴而做诗一首。程林章院长对大赛进行总结时提到,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是我院重要的科技赛事,对各位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在赛事中能脱颖而出更多的可转化的创新创业作品,学院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本项赛事,鼓励广大同学,在电子科技技术及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多的成就。大赛在严肃紧张又不失团结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老师们和获奖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考察学生应用电子技术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能力的一项技能比赛,通过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动手能力,让学生体会到电气学的奥秘,从而激发大学生对电子技术的爱好。最后,祝愿我院电子电路大赛越办越好。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