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电气工程系“教风、学风学生代表见面座谈会”

电气工程系“教风、学风学生代表见面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我系纪律、学风的教育工作,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201955日,电气工程系举办了“教风、学风学生代表见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我系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之一,我系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均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回顾了本学以来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状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了研究三年学业考试不及格人次,门次进行分析,明确指出学风问题的重要性。会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良好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通过抓住成长需求、围绕求学目标、强化纪律规则制度、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二要充分认识到学生骨干、干部在学风建设上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应明确职责定位,要在谋划搭建载体、组织动员实施;三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管理的在学风建设上的重要性。要加强教育教学、学习环境管理,突出他管、强化自管,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四要充分认识立即行动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用强有力的执行力做好工作落实。老师们的讲话对同学们学习目标进行重要指引,并传达了学院学风建设大会精神。

在自由发言环节,各年级学生代表都踊跃发言,分别从自身情况出发,对宿舍学习氛围营造、自习出勤率和效率、班干部的领头作用、个人目标树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现场掌声不断。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希望我系学生积极配合、采取有力的工作实施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系领导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指出要确保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优良的学风,但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求学的路上,别人只能给你经验和方向,最终刻苦努力的还需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未来的征程中,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都将不忘初心,回归本分,电气系师都将齐心协力,共同书写更美好的明天!
altalt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