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指人们向往、追求和奋斗的根本目标,是一个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一种选择和持有,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更是一个人进行各种行为的支撑和动力。

2019514日,为了加强大学生的信仰意识、社会主义观念,电气工程系邀请肖剑院长在学术报告厅为我系大一学子举行讲座。 肖院长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党组织才会焕发创造力、凝聚力。对一个人来说,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对一个政党来说,倘若没有正确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奋斗的目标、偏离前进的方向,就会丧失先进性和存在的依据。

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与交流,使同学们对信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使同学们们的思想觉悟得到提升。相信同学们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