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与神州高铁教育集团廊坊新轨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与神州高铁教育集团廊坊新轨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91126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与神州高铁教育集团廊坊新轨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隆重举行。神州高铁新轨迹公司副经理温志超、项目总监王亮,四方学院副院长徐红、教务处处长焦永刚,电气工程系主任焦咏梅、党总支书记王艳明、教学主任马丽、行政主任郭扬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主持。

签约仪式上,徐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温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四方学院依托铁道大学面向铁路行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我院电气工程系四个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电子信息工程与神州高铁的业务范围、经营范围有很高的契合度,部分往届毕业生也在神州高铁集团就业,期待四方学院与神州高铁新轨迹公司建立深层次的长期校企合作关系。

神州高铁新轨迹公司温总介绍了神州高铁的发展历程,神州高铁作为轨道交通运营检修维护装备领域唯一的一家涵盖全产业链的主板上市公司,是中国高铁及城轨运营检修维护装备制造产业的领军供应商;神州高铁业务范围涵盖了大铁领域、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一带一路建设。随后温总介绍了新轨迹教育公司的战略定位、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模式,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中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建人才实训基地、共建师资队伍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希望通过与四方学院的合作,结合神州高铁、轨道交通行业企业用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节约企业用人成本,校企合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教务处焦永刚处长介绍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与铁路行业的历史渊源,全国各铁路局、工程局是四方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单位,电气工程系四个专业学生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就业率在70%左右。从长远看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转向铁路运维是大方向,这也是电气工程系四个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向,希望与神州高铁的校企合作能在协同育人、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

电气工程系主任焦咏梅介绍了电气工程系的现状及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强调了电气工程系四个专业与神州高铁新轨迹教育公司人才培养目标的一致性,电气工程系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学院、系部的创新中心、创业中心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介绍了电气工程系已有的轨道交通行业校企合作基础以及各铁路局、工程局等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认可,希望双方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做到校企充分融合,优势互补,为轨道交通维保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后续合作事宜进行的交流,徐红副院长对与神州高铁新轨迹公司的合作寄予很大期望,希望校企双方在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师资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校企合作优秀品牌。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