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电气工程系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电气工程系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20921日晚间7:00点,电气工程系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以线上会议方式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电气工程系焦咏梅主任、电气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马丽主任、电气工程系行政副主任郭扬主任以及电气工程系各辅导员。领导与老师们的视频介绍及讲话使学生家长们更多的了解四方,了解电气系。本次见面会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王艳明书记主持。

家长会开始,王艳明书记代表电气工程系全体老师对听会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欢迎词,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环节。随后由焦永梅主任以屏幕分享、视频等方式,分别从师资队伍、办学定位、专业特色、系部发展、毕业实习及以后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各位家长详细的介绍了我系的总体情况。展现了我系学科适用性强,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

接下来由马丽主任就系部的教学工作,讲解了我系各专业的学习计划教学,强调了以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教学以就业能力为导向,培养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及创新精神,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最后对新生提出学习建议并希望他们今后有计划的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

紧接着由郭扬主任就视频介绍了新生状况及迎新情况,同时介绍了校园环境、辅导员管理情况,围绕确定新目标,培养信心,大学阶段的发展任务、入学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到我系及辅导员对学生的关怀。对学生心理状态及心理素质的健康状况提出教育和指导工作方向,使学校及家长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在校状态。着重提出新生正确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培养自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最后由王艳明书记总结大学之道,当修炼“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书生意气,对于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当不忘意气风发志在四方之初心。提出学生要有责任有担当、有目标、努力奋斗,抓住机遇,加倍努力。

老师们的展示和发言引起了家长多方面的反响,许多家长为了学生的进步与发展、学生的教育及生活情况问及了许多问题,各位老师也对问题作出了回应与解答,并建立微信群与家长作进一步探讨。我们相信,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一定会在自信、梦想中得到进一步发展。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顺利举办标志着2020级新生家长和我系携手育人教学的原则达成一致,也标志着我系20级新生正式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此次见面会拉近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距离,各位主任老师的讲话,也使家长们同学们反映强烈,相信他们定会带着领导老师的建议,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不断前进,让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