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我院在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在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 “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共有来自省内45所高校279支队伍参赛。1014日至17日进行封闭式作品选题和制作并封存,通过多角度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实时在线评审,由百余位来自省内各高校及技术企业的专家组对各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单独保密式评测,全省共设一等奖28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78项,成功参赛奖若干。其中我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竞赛,由电气工程系主任焦咏梅,副主任马丽,教师李森、孙秀婷四位老师指导,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在我院各级领导及教务处大力支持下,电气工程系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从一年级开始吸纳的百余人电子爱好者学生群体中,经过不少于1年的集中学习和项目制作,最终筛选9名优秀学生参赛,赛前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高强度项目式集训,竞赛中选手们经过43夜的连续奋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按照比赛要求顺利完成了作品制作。1018日参赛学生在我系实验室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了作品调试展示和现场答辩。选手们发挥稳定,表现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为电源类、信号源类、高频无线电类、放大器类、仪器仪表类、数据采集与处理类、控制类等赛题,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培养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该竞赛于1998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在本科级别该专业领域竞赛中,最具公平性及权威性。我院自2010年起,积极参与每一届竞赛,均获得优异成绩。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