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党委书记刘建斌调研电气工程系

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党委书记刘建斌调研电气工程系

根据《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委员会党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到师生群众中调查研究,了解师生群众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关心的事,为师生服务,为师生忧而忧,想群众之所想,倾听群众心声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10531日上午10点,四方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莅临电气工程系开展“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活动”,并参与座谈。电气工程系主任焦咏梅、教学主任马丽、行政主任郭扬、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武鹏坤、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小亮、团总支书记李杰参会。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艳明首先代表电气工程系全体师生对刘建斌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刘建斌书记及院党委长期以来对电气工程系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

调研会上,教学主任马丽,向刘书记汇报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行政主任郭扬,汇报了学生管理工作。团总支书记李杰,汇报了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焦咏梅主任,总结汇报了电气工程系近些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阐述电气工程系教改、课改的方案成果,对职业本科教育的规划思路以及课程思政及评价体系的设计进度。同时对专接本学生知识体系不全基础薄弱问题进行探讨并帮助提高。

随后刘建斌书记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多方面与电气工程系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调研、座谈会中刘书记对电气工程系提出6点指导性建议:1、在教学管理方面,要加快课程思政的落地,对课程思政的效果也要形成科学的评价体系和规则。2、对于学生管理方面要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3、对于宣传工作要开拓创新,使用抖音等青年学生喜好的新平台,占领舆论的新阵地,同时要加强宣传的内容审核。4、加强入团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制作相关标识牌,亮身份、起表率、受监督。5、严格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平稳顺利离校。6、工作中要注意提炼总结,要在踏实肯干的基础上,凝练升华。

最后刘书记对电气工程系的长久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电气工程系作为学院的拳头系,还要继续努力,争做标杆,开拓创新。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