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喜迎隔离同学们回家

喜迎隔离同学们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人人有责。1023日,接到元氏县疫情防控办通知,我院需要有126名次次密接同学进行转移隔离,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组织相关系辅导员第一时间到校,以高效的组织、耐心的说明、亲切的关怀配合元氏县疾控部门将学生安全转移到指定隔离点。

隔离期间,各级领导深深挂念,详细的了解了隔离点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健康状况,鼓励隔离的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服从大局,听从安排,与辅导员保持联系,积极配合医学观察,安全的度过隔离期,期间一切费用不由学生承担。元氏隔离点物资充足,隔离环境安全标准舒适、水电冷暖网一应俱全,确保了同学们在隔离期间生活学习条件,大家思想稳定、积极乐观。

113日晚,接元氏疾控部门通知,所有隔离学生经过严格程序确定后,解除隔离,可以全部返校。学院立刻进行详实周密的部署,派遣学院大巴车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分散在各个隔离点的同学,依次接车,返回学校。同学们进校门的时候已是深夜,院党委刘建斌书记,带领相关院系领导及辅导员,在学院大门内迎接平安返校学子。在迎接过程中,为每位同学都送上了一杯充满挂念的热奶茶,表达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见到学生后,院系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同学们“隔离期间有没有害怕”、“有没有不适”、“生活上有没有困难”等问题,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并同辅导员一起将把同学们送回了宿舍。进入学院大门的仪式感强烈,院系领导和老师们心系学子的种种举动,都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事后在对学院学子的随访中发现,虽然全国疫情还在点状持续,但是我院学子并不害怕,因为学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集志愿者,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全院大消毒,进行闭环管理,控制人员流动。同时对在校内隔离的同学,送餐送水,确保生活质量。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广大在寒冷的晚秋感受到了盈盈暖意。

面对疫情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为了四方学子们时刻戒备着,时刻为同学们的梦想保驾护航,一声声欢迎,一次次守护,让远离家乡、求学路上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愿疫情早日结束,回归平静的校园生活!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