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2021级新生军训经验交流会暨军训表彰大会

2021级新生军训经验交流会暨军训表彰大会

1123日下午,在系办公室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经验总结交流会,并向军训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副主任郭扬主持。

首先,王书记对本学年军训工作给以高度的肯定,共同回顾了近一个月来的军训活动。他指出:九月迷彩,沙场点兵“龙之骄子绿戎装,霹雳兵丁锐志强;姿容矫健练兵场,流翠飘红映日光”。军人代表的是刚强的毅力,是不惧一切困难的勇气,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舍弃自己生命的决心。军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军人的品质,当学生穿上迷彩服,便以一名军人来要求自己。军训教会了学生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而这对于未受考验的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军训教官及新生军训代表也纷纷发言,交流心得。大家普遍认为:军训带给学生的是集体荣誉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内务检查,宿舍就是一个整体;军事训练,连队就是一个整体;军事会操,营队就是一个整体。在这样一种集体荣誉感的熏陶下,学生们切切实实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的魅力,使他们明白集体荣誉感是终身受用的。

最后,王书记为优秀教官、优秀学员、内务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对今后的军训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要求,希望教官连的同学们能在明年的军训中有更精彩的表现。坚信同学们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坚信在训练场上大家洒下的汗水,在今后必将浇灌出一朵为祖国发展建设做贡献的花儿。一身靓丽的迷彩装,有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精彩篇章。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