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系部新闻 青年思辨规划未来主题辩论会

青年思辨规划未来主题辩论会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语言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电气工程系学生会于1110号下午6点至1111日上午930分在教七举办“挑战杯”主题辩论赛初赛。本轮参赛的队伍以班级为单位大一新生参赛。

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辩论”作为一种文化,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思辨”的精神又是同学们不可缺少的特质。本次辩论初赛分为12个队伍,辩手们通过抽签的形式来获得“技术封锁对本国科技自主研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科技创新更应面向未来发展/注重当下”等辩题。步入辩论会场,辩手们都站在自己的辩题论点并结合现实事例有理有据、沉稳流利地反驳对方的观点,从一辩的阐述观点到四辩的总结观点都清晰明了,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出色的口才。现场氛围愈演愈烈,评委和观众们也凝神静听沉浸在辩手们滔滔不绝、唇枪舌战的氛围中。最后经过评委们客观的分析与讨论,获胜的队伍是方2320-1班、方2310-3班、方2320-2班,方2309-2班,方2310-6班,方2310-1班。

通过第一轮的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系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期待下一轮辩论赛的精彩表现。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