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青马培训工程 ★四方学院团校                                 

 

各团(总)支部、学生(分)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团委直属单位:

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为了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我院建设优秀独立学院的目标,更好地培育新世纪高素质人才。为进一步加强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业务水平,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整体形象,使学生工作更加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二期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骨干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2123-12月13

二、培训地点: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

三、培训人员:

全院2011-2012级团支部书记、团委(含办公室、校报编辑部、广播台、青协、礼仪队、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会(含各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副部长级别以上全体干部,各学生社团负责人。

西校区团总支可参考本方案,在西校区自行组织。

 

 

四、培训主要涉及内容:

第一阶段:大学生骨干培养,团学工作干部的业务学习

邀请从事团学工作的领导、老师举办讲座,增加大学生骨干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加深对团学工作的理解,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团干部,增强团学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

第二阶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十八大报告的学习讨论。

邀请专家教授等为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举办形势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支部参加培训人员按照要求填写好报名表,并于1118日下午四点之前将报名表交至院团委办公室(大礼堂二楼北)。

七个系以团总支为单位上报培训名单,每个团总支的培训人员为一个班,七个团总支书记为该班班主任,每个团总支推荐一名学生为该班长,为方便考评,各团总支可根据年级专业、学生干部类别等实际情况将学生培训人员分成三到五个小组,每小组设置组长一名。

四方学院院级学生干部编制为“青马培训”第八班,由团委谢伟娜老师任班主任,各单位负责人担任各单位组长。

联系人:谢伟娜,电话:84576058E-mail: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2、参加培训后,所有参与培训的个人请于培训之后一周内上交一份电子版培训总结,由各班班长统一汇总发送电子邮箱。

电子邮箱地址: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经考评学习总结合格者,将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3、团委将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督导,并对培训人员的培训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青马培训班”优秀学员和优秀学生干部,并在结业典礼上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干部给予表彰和奖励。

4、如遇培训时间、地点发生变更等情况,将由院团委办公室及时协调后通知各班主任和班长。

   望各级团组织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强组织,确保学生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委员会

                                        2012年12月1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