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2年秋季“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2年秋季“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目前我院已经进入教学计划的第14周,为了进一步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优良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式,使广大学生积极备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活动时间:1241228

二、活动主题:创建优良学风  共建和谐校园

三、指导思想:以端正学风、优化素质、鼓励创新为重点,以促进学生全面成才为核心,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制度的确立,引导和鼓励学生励志学习、全面发展,自觉抵制不良思想风气的干扰,推动我院形成优良校风。

四、活动内容:

1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学生一日生活制度规范化的管理,完善查课制度、考勤制度及与任课教师联系制度,对课堂和自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加强对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了解,及时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学风建设的有关问题。

2、加强教育引导。各系辅导员召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委会团支部动员大会,并对他们提要求,加担子,使他们在自己身先士卒的同时,团结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加强学风建设。并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传达“学风建设月”精神,讨论和落实班级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学风建设的有效渠道。各系要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开展载体多样、并具有实效性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3、各系部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横幅、校报等媒介,宣传讨论学风建设问题,宣传学风建设中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弘扬努力学习,刻苦拼搏的精神,以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

4要求辅导员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相关内容,以考试违纪、作弊警示教育为重点,强化考风、考纪,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严肃考试纪律。要求辅导员做好“考前十件事”,并组织班级填写“考试诚信承诺书”。

5集体自习。各班级可组织以班级、宿舍、学习互助小组为单位的集体自习,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走进教室,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周一至周五,不要在上课和自习的时间(7:3011:00,14:3016:0019:0021:00)在宿舍逗留,更不准进行聊天、看电视、上网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确有特殊情况需在宿舍学习的,需向辅导员书面提出申请。

6辅导员要做好重点人的工作。尤其是网络成瘾学生的摸底调查和教育疏导工作,坚决杜绝学生通宵上网现象,可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一帮一”结对措施。

五、活动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创新,切实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大力开展相关活动,务求取得实效。坚决避免走过场,同时注重保存好相关活动资料并及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

2、各系部要充分发挥行政副主任、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的作用,齐抓共管,团结带领系内辅导员一起开展好做本次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系将学风建设月的活动方案和总结交学生处范伟弘处(1228日下班前)。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学生处

                                    2012年12月3

扫描微信
微信二维码